中美贸易战殃及池鱼,澳元深受打击
2018年 09 月 12日 9: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财经新闻

关键词:中美贸易战

澳元兑美元在亚洲时段尽数回吐,美元反弹以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施压汇价,澳元前景偏空,同时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达成将进一步提振美元打压澳元。

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贸易争端导致未来规则面临不确定性,贸易关税可能开始束缚商业活动,企业将暂停投资直至贸易前景明朗。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除了2000亿美元外还可能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另据悉特朗普政府还考虑在对华贸易问题上动用网络安全制裁措施。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恶化持续拖累与中国贸易表现密切相关的澳元,此外时段内稍早公布的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跌至4,前值为7,也施压汇价。

北欧银行(Nordea)讨论了澳元前景,认为从中期角度来看,做空澳元兑加元看起来诱人,1月时曾指出“铜期货净多仓处于纪录高位,未来数月铜期货多仓即使出现小幅调整,也将导致澳元兑美元处于困境”,因此若投资者们押注晚周期商品外汇的话,那么做多加元将强于做多澳元,因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表现料跑赢铜期货。

铜期货仓位仍为多仓主导,做空澳元兑加元体现了若美国与加拿大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那么加元将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