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损二字,究竟代表着什么
2021年 02 月 23日 14:0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知识

相信很多投资者在进行现货黄金交易前,都会了解市场变化和自身情况,综合起来再设置止盈止损范围,这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亏损扩大,但止损又并非只是单纯的止损,怎么做止损,止损二字又代表着什么呢?

设定好了止损就不要轻易改

首先是止损在设定之后,如果行情没有太多意外变化的话,就不要随意更改止损范围了,一方面是因为随意更改止损范围会让投资者难以充分了解行情,容易陷入误区,做出情绪化决策,最后出现难以控制的损失。另一方面是,止损可以清晰帮助投资者统计当前的亏损范围以及风险承受力度,这些都能帮助投资者在后续交易中制定更加全面的投资计划。

止损要符合个人习惯

止损范围在没有别的情况下,不要随意更改,同时止损除了符合行情变化之外,还需要符合个人操作习惯。比如投资者习惯走长线操作的,但是止损范围却比较小,这样一来,投资者不仅难以达到盈利目标,还会赔进去不少。而对于短线爱好者来说,止损范围要贴身符合当前行情变化,适当更改并且让收益不断积累。这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止损。

止损二字,不仅仅代表着将风险亏损合理控制,还代表着投资者能够清晰认识市场,有效制定投资计划的关键。所以在设置止损范围时,可以多参考专业分析师的建议,或者是用限价平台进行操作,避免亏损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