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对黄金的影响有哪些?有绝对相关性吗?
2021年 01 月 12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知识

非农对黄金的影响有哪些?有绝对相关性吗?近年随着现货黄金投资的流行,不上朋友也开始关注起美国非农、国际时政等基本面消息,从中观察出金价大行情的信号并顺势进场盈利。不过要说非农对黄金的影响有哪些,可能部分朋友就不是特别清楚了。那到底非农对黄金有什么影响?有绝对相关性吗?下面大田环球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1、非农对金价有哪些影响?

其实非农之所以是投资现货黄金的“明灯”,是因为往往在公布非农数据的那一周,会给黄金市场带来强势的短期单边行情,投资者只要顺着大趋势做单,便可轻松收割利润。而一般来说,在每个月5号公布非农数据前,市场都会对非农做出预期,如果非农数据出来后好于预期值,美联储就有可能加息刺激美元升值,促使金价承压;反过来说,如果非农数据不及预期,那市场避险情绪就会被点燃,更多的资金也会流入黄金市场,金价自然就会水涨船高。

2、非农的影响是必然的吗?

非农虽然会影响金价走势,但其影响力却不是必然的。举个例子,假如当前社会上对非农的预期本来就不好,那即便这个月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糟糕,金价也有可能不涨反降。而且,黄金价格还容易受国际政策变动、战乱等因素影响,所以有时也会违反“非农跟金价呈负相关”这一定律,这也意味着我们分析行情走势时不能光盯着非农数据,必须结合多方面客观因素。

所以总体来说,非农数据虽然是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但其影响力度却不是必然的。所以投资者在日常一定要客观结合市场、国际因素,综合做出分析判断后,才容易找准金价行情大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