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类型有哪些?
2020年 12 月 1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知识

基金投资类型有哪些?目前大家在投资市场上,除了会炒股票、炒贵金属外,基金投资也是我们常用的理财方式。比如日常通过余额宝理财,就是一种比较简便的货币基金理财方式。可当下市场上基金产品这么多,基金投资类型都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今天大田环球就给大家讲讲:

1、按法律地位分

①契约型基金
契约型基金,是一种根据信托原理组建的代理投资制度。这种基金中,一般为委托者经营信托资产,手托着保管信托资金,受益者享受投资收益,而三者之间是签订契约的关系。

②公司型基金
公司型基金,是一种按照股份公司方式运营的基金,其分为开放式与封闭式两种。在这种基金的运营中,投资公司作为基金的主体;管理公司为投资公司经营资产;保管公司为投资公司保管资产;承销公司则扶着推销和回购公司股票。

2、按资金募集方式分

①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是一种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所设立的基金,其大多是面向特定的投资群体,满足对投资有特殊期望的客户需求,其投资者一般是较大的机构和资金充裕的客户。

②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是一种以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的方式设立的基金。

3、按投资收益跟风险设定分

①收益基金
收益基金,是指追求定期固定收益的基金,一般主要投资于债券、优先股股票等,因而其投资风险较低,收益也较低。

②增长基金
增长基金,是指追求证券增值潜力的基金,其一般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取利润。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投资类型的介绍。如果大家看完后觉得产品类型很多、很复杂,那也可选择较为简单的现货黄金,以降低投资难度,快速在日常实现获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