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短线急涨,为什么我们更要做好止损?
2020年 05 月 30日 16:2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知识

国际黄金短线急涨,为什么我们更要做好止损?继前段时间美方发布对中国香港的不当言论后,据悉,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惩罚中国推出香港国安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就中美关系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无疑极大地刺激了中美关系的紧张,也使得市场避险情绪迅速点燃,一度让黄金短线急涨20美元。但即便现在黄金行情短期上涨,资深的投资者也会注意做好止损,这是为什么呢?

1、止损能有效防止亏损扩大

虽然目前来看黄金是处于急涨阶段,但其实并未有明显的强势涨跌幅趋势,万一我们面临行情突变,就会发生亏损。而止损则是让投资者在亏损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及可能地降低损失,以确保投资者的账户资金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保留翻盘机会。相反,如果我们不设止损任由亏损放大,可能就会随时面临爆仓出局!

2、止损可以用金钱换时间

虽然从理论上说,我们做单即使做错了方向,但只要等待时间够长行情迟早会反转。但问题是我们一来不知道要等多久,二来资金也不一定能撑到反转的时候,万一没等来行情反转,就要白白蒙受巨额损失。所以,投资者只要正确地止损,就可以免去了长时间的等待,换回被套牢的部分资金,并根据最新的现货黄金行情重新调整投资方向,获得更多的投资机会来盈利。

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投资黄金,都一定要谨记做好止损,即使市场行情看起来十分明朗,也要有随时面临市场风险的意识,做到亏损时毫不犹豫离场,绝不拖拖拉拉,才能在市场中稳步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