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复苏基金方案被拒绝,欧盟如何渡过难关?
2020年 05 月 26日 14:53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投资知识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5月18日倡议发起一个50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方案,为了让欧盟成员国在疫情期间能更好的重振经济,但是该方案在5月23日遭到了四个欧盟成员国的一致反对,并且该四个成员国随后公布了另一套经济复苏方案,为什么这个经济重振方案会早到反对呢?今天来了解下。

赠款方式将加剧国内矛盾

对于欧盟四个成员国为什么反对,其实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这个经济复苏方案是以赠款方式进行的,对于部分欧盟成员国来说,这可能会加深国内的矛盾以及国与国之间的经济矛盾,所以部分成员国提议,可以进行经济援助,但拒绝赠款方式进行,可以用贷款方式进行,但这贷款方式对于部分相对贫困的欧盟成员国来说,又是一个压力巨大的担子,所以该方案想要有效推进,就需要有效解决欧盟成员国的矛盾。

对于投资有什么影响

在全球经济发展之下,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体的发展,当前疫情对欧洲国家带来的经济冲击是无法忽视的,而经济方案受到反对,也让欧洲复苏经济的步伐变得更加缓慢,市场的避险情绪也会因此而逐步升温,相关避险产品也会受到更多青睐,所以投资者如果想要以此信息进行投资操作的话,可以多关注避险产品来增加盈利机会。

欧盟复苏基金方案带来了两个信息,一个是当前全球经济已经迈上了复苏的步伐,另一方面则是步伐缓慢,仍需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效果,投资者想要通过投资产生收益的话,可以选择避险产品进行操作,根据基本面大环境来进行相关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