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天气打压美国产量,美油劲升3%后剑指66关口
2021年 02 月 2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极寒天气打压美国产量,美油劲升3%后剑指66关口周四(2月25日)亚洲时段,美原油在隔夜劲升逾3%后继续冲高,再创13个月新高至63.67美元/桶,数据显示德州极寒天气导致美国原油产量骤降,此外,美国1月新建住宅销售火爆,也给油价提供上涨动能。预计美原油后市有望进一步试探66关口附近阻力,这是2019年4月底创下的、2018年11月以来高点所在。

数据显示德州极寒天气导致美国原油产量骤降

美国政府周三数据显示,上周原油产量下降,因原油生产在遭遇极寒天气后中断;这盖过了EIA原油库存意外小幅增加的利空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表示,截至2月19日当周,原油总产量下降110万桶/日,至970万桶/日,追平史上最大周度降幅,炼厂炼油量也大幅下降。严寒迫使德州大部分电网停运,产油商和炼厂被迫关闭,因零部件和管道冻结。

芝加哥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如果EIA的产量数据一周内降幅达到这种水平,那之后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有人担心,将会出现长期、永久性的产量下降。”

休斯顿船运航道的交通逐渐恢复正常,但码头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在近四分之一的全国炼油产能因冰冻天气而停运后,炼油厂本周也已开始恢复生产。

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三上涨1.67美元,或2.6%,结算价报每桶67.04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7.30,为2020年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业内消息人士称,部分投资者已大举买进行权价为100美元的美国石油期权合约,因投资者对大宗商品对冲通胀压力的兴趣正在上升。

Tortoise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所有迹象表明需求面将转好,美国和全球范围内库存都将继续下降。总体来看,这将对价格上涨起到积极作用”。

需要警惕的是,OPEC+消息人士称,鉴于油价回升,OPEC+产油国将讨论从4月起小幅放松石油供应限制,但一些人士建议,鉴于抗击疫情的战斗可能再度受挫,希望暂时保持产量不变。

美国1月新建住宅销售火爆 增幅超出预期

美国1月新建住宅销售达三个月高位,增幅超出预期,因为购房者抓住抵押贷款利率偏低的机会出手置业。现在该利率正开始上升。房地产市场的乐观数据也反映了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给油价提供支撑。

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月新建单户住宅销量增长4.3%,折合年率达92.3万套,12月向上修正为88.5万套。预估中值为85.6万套。

售价中值同比上涨5.3%至346,400美元,为历年1月最高纪录。

建筑商的积压订单数量仍然很高,表明住宅建筑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坚挺,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