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连续走高,全球疫情迎来新局面
2021年 01 月 2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全球疫情迎来新局面

1月20日,现货黄金连续走高,美元指数创下三日新低,而市场预计美国政府会进一步扩大财政刺激规模,耶伦敦促议员在救助支出上采取大规模行动,此外全球疫情已久严峻,这也支撑了黄金避险需求。虽然美指触底反弹限制金价,但金价依旧向好。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月21日)1:00开启就职典礼。由于新冠疫情及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事件后的安全考量,在华府的就职典礼规模缩水,不复以往的盛大热闹景象。

政府当局已警告美国各地可能有武装示威,这或许会冷却市场的乐观情绪,但市场对于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的平淡反应暗示,如果今天有任何动乱,包括黄金在内的多数资产或许只会受到轻微影响。

拜登誓言要动员联邦政府的全部力量来应对这场危机,包括实施更强有力的检测和追踪计划,以及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他的首要任务是增加失业救济,并向家庭直接发放现金支票。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敦促议员们在新冠救助支出上“采取大规模行动”,称经济利益远远超过债务负担加重的风险。并强调,最终需要提高对企业和富人的征税,从而帮助支应拜登投资基础设施、研发和工人培训以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的宏伟计划。

耶伦说,疫情救助优先于加税,但她称受益于2017年共和党减税政策的企业和富人“需要支付其公平的份额”。当她说财政部将考虑通过“按市值计价”机制对未实现的资本收益征税的可能性、以及其它增加财政收入的方法时,令一些参议员和华尔街人士感到意外。

耶伦称,其他国家为获得商业优势而设定汇率目标是不可接受的,“我相信由市场决定的汇率。美国并没有寻求让美元贬值以获得竞争优势,我们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这样做的企图,为了获得商业优势而故意设定汇率目标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密歇根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佛蒙特州已出现疫苗供应吃紧的迹象,要求增加辉瑞-BioNTech和Moderna这两种已批准疫苗的供应。

由于疫苗供应不足,接种进程不尽如人意,疫情扩散风险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在抗疫形势持续不确定性的当下,投资者选择拥抱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