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创下八周新高,美元难改疲态
2021年 01 月 6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难改疲态

1月5日,现货黄金连续上涨攻下八周新高,虽然市场对疫情的担忧加剧,加上美国参议院席位决选有不确定性,让美股高位回落,但美元指数的走软限制了金价回调。但目前投资者仍对财政刺激有乐观预期,而且美联储宽松政策短时内难以退出舞台,美元走软的趋势难以改变。

美股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隔夜均刷新历史高位,但终盘收跌逾1%。新年开局,投资者正处于希望稍作喘息,同时评估新一年将出现的各种不同情况的时刻。

纽约州州长库莫表示,纽约的医院必须在收到疫苗一周内完成接种,否则将面临罚款以及未来减少供应。几小时后,他宣布该州发现首例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种病毒。

尽管新冠病毒变异且一些国家实施新的出行限制措施,给经济复苏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投资者总体上继续看好各国在年内推出新的刺激政策,并有效抬升通胀预期,及其给金价带来的利好。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一敦促乔治亚州选民在周二的参议员决选中将选票投给两名民主党候选人,此次选举将决定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归属。总统特朗普则准备说服选民让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

若民主党掌控国会参众两院,可能使抗疫财政刺激举措加码,还可能为当选总统拜登推行更激进的政策计划铺路,其中包括加强企业监管和加税。这种前景令华尔街部分投资者感到担心。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一表示,如果多数国民接种了新冠疫苗,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今年稍后大幅加快,但仍不太可能促使美联储撤回经济支持举措。即便疫苗帮助人们在从事某些活动时感到安全,经济表现仍可能远远达不到美联储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

这让市场相信,即便疫苗可能会在今年控制住冠状病毒大流行,但美联储还远没有接近结束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不会像以往经济周期那样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是实现更健康通胀水平和更强劲就业市场的关键,黄金多头有足够理由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