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欲冲千九,特朗普最后一搏?
2021年 01 月 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多头欲冲千九

现货黄金在过去一周小幅上涨,而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新一轮刺激计划,打压美元并提高黄金吸引力,加上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为金价提供避险支撑。但是疫苗开始接种,全球股市开始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日(12月27日)意外将2.3万亿美元新冠救助和支出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恢复对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失业救济,并避免了联邦政府部分关闭。这令市场感到意外。

自从前一个周末英国宣布发现病毒新毒株以来,变异毒株传染病例已经在多国相继宣布出现,其中包括英国、南非、加拿大、日本、西班牙、瑞士、瑞典以及法国等。

新变种最先于9月在英格兰南部被发现,被认为是伦敦、英格兰东部及东南部最近几星期确诊数字急剧上升的原因。

新冠疫情的持续恶化,令投资者担忧经济前景,而且预计各国央行未维持低利率的货币缓解,各国政府较大概率也会进一步推出财政刺激方案,这些都有望给金价进一步上涨提供动能。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降至一个月低点,但新冠病例近期的增多以及企业关停可能令2021年初的失业人数保持高位。投资者预计下周出炉的美国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将大幅下降,这也有望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接下来的一周,分析人士将密切关注佐治亚州的参议员的决选,这场选举将决定谁将控制美国参议院,以及明年预计会推出多少刺激措施。拜登下周一将前往亚特兰大协助竞选工作。

不过,分析师预计金价的大部分积极走势将在2021年下半年出现。“2021年下半年黄金市场将表现良好。预计第一季和第二季金价将在1950-2000美元,我们预计金价随后将升至2100美元,并在年底前进一步升至2250美元,这取决于创造了多少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