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英镑短线剧烈震荡
2020年 12 月 18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英国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英国央行公布新的利率决议,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在结果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产生剧烈震荡。而且英国英航的利率决议表明,英国的经济前景取决于疫情的控制情况以及脱欧谈判的最后结果。

英国央行决议声明:最近的全球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影响,疫苗可能会降低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货币政策委员会在11月货币政策报告中的中心预测认为,疫情对短期支出的影响将比8月份报告中预测的更大。

英国央行决议声明:委员会仍预计将在2021年底结束购债,但至少在有明确证据表明在消除闲置产能和实现2%通胀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之前,委员会不打算收紧货币政策。

英国央行决议声明:如果欧盟贸易谈判未能达成协议,汇率可能会下跌,相对于11月报告中的预测,CPI通胀可能会更高,而GDP增长可能会更弱。如果通胀前景减弱,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准备好采取任何必要的额外行动来实现其目标。

英国央行正在等待两周后是否能够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若英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后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料进一步恶化已经深受新冠疫情损害的经济。

英国央行也已经就可能实施负利率政策对商业银行展开调研。本周一,汇丰银行和桑坦德银行的代表表示,他们还没有为这一举措做好准备。汇丰银行高管表示,英国央行应仔细考虑负利率是否会达到预期的结果。

该疫苗已于两周前获得批准用于紧急用途,并于12月8日开始推广,使英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在临床试验之外部署注射疫苗的国家。

如果英欧无法达成协议,双方之间将高筑贸易壁垒,边界通关将严重受阻,并在整个欧洲的供应链中造成混乱。由于经济活动还受到新冠疫情的牵制,金融市场届时将掀起滔天巨浪。

分析师表示:“这是重要的协议,确保英国退出欧盟后的持续性,并彰显出美英海关关系稳固。该协议将让我们能够通过分享信息和良好做法,继续在打击海关犯罪方面进行合作,并为减轻进出口商贸易流量的计划提供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