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受到美元牵制,英欧准备撕破脸皮
2020年 12 月 1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现货黄金受到美元牵制

12月11日,现货黄金出现震荡,由于美元指数反弹走高,但美国短期内出台新的财政刺激计划不太可能,黄金仍有较大吸引,同时疫苗接种也削弱了美元的避险需求。同时由于英国和欧盟在脱欧协议上仍有分歧,美元受到英镑暴跌的支撑。

预计美国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将开始在全国分发疫苗。辉瑞公司周四表示,计划在明年4月之前提交申请,以期获得美国全面批准其实验性冠状病毒疫苗。

不过美指距离上周录得的逾两年半低点90.471不远。辉瑞/BioNTech疫苗此前已获准在英国、巴林和加拿大使用,并且英国已经开始大规模接种。投资者预计随着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美元避险需求可能被削弱。

但美国短期内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似乎不太可能。此前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希暗示,围绕支出计划和新冠病毒援助的争论可能会持续到圣诞节。

就业市场复苏乏力,加上近期新冠感染病例激增,给决策者带来了出台另一套救助方案的压力,因为针对美国民众和企业的政府金融援助大部分已经到期。若美国国会议员继续不尽快有所作为,黄金多头可能因美元止跌而难以走高。

尽管英国与欧盟就贸易协议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但双方在渔权、经济公平竞争和争端解决等方面仍僵持不下。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表示,英国和欧盟“很有可能”无法达成新的贸易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欧盟峰会上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是最可能的结果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问题在于欧盟坚持要求英国遵守欧盟未来的劳工、社会、环保标准以及国家援助规定。约翰逊当初鼓吹英国脱欧的主要诉求就是拿回英国主权。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四警告称,在2022年底之前,英国经济不太可能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且明年上半年失业人数看来将大幅上升。

分析师表示:“金融市场几个月来一直在买入英镑,理由是假定英国将达成脱欧贸易协议。鉴于此,风险在于那可能是一种错误的希望。”

他表示:“我感觉市场仍坚持这一信念,尚未真正认输。这种情况很可能在周日发生改变,这意味着下周一(12月14日)凌晨新西兰惠灵顿外汇市场开盘时,英镑市场可能会动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