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走弱,但美国经济需要补上短板
2020年 12 月 10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国经济需要补上短板

12月9日,现货黄金和美元连续走弱,但随着疫苗持续向好,而且市场希望美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加上投资者将资金投入股市,美国三大指数继续刷新高位,但美国就业复苏不及经济反弹势头,仍可以削弱经济复苏的趋势。

尽管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在周二突破1500万大关,但监管机构周二(12月8日)朝着批准新冠疫苗方向迈进了一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延续隔夜势头,继续刷新历史高位。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二公布了他的政府牵头应对新冠疫情的团队,强调协作的重要性,以达成上任百日内1亿人接受疫苗接种的目标。他需要国会在经费方面的全面支持,以将疫苗配送到美国的每一个角落。

在欧洲,英国成为首个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当局无法在2021年第一季度为足够多的人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因此不足以让疫情形势发生明显改观。她同时指出,新冠疫情正在改变全球经济的平衡,许多国家因为疫情危机出现经济滑坡。

投资者还在追踪有关美国国会就新冠疫情纾困而举行的谈判。总统特朗普在周二提议国会通过9160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周二表示,她支持在国会正在讨论的新冠病毒救援计划中,再次向美国人发放1200美元直接援助。

由于政府为企业和工人提供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大流行援助资金,美国经济在第三季录得了33.1%的创纪录环比增长年率。但为应对疫情而实施的一系列紧急援助计划将于12月底到期,自4月份以来一直未能就新的援助达成一致。

尽管新冠危机期间损失的产出已经恢复了三分之二,但3月和4月失去的2220万个工作岗位,只恢复了56%左右。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休闲、旅游、酒店等薪资较低的行业,这些行业提供大量就业,但生产率往往较低。

分析师表示:“生产率的潜在增速并没有改变,未来生产率增长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但这意味着,除非我们出台好的政策,否则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失去的所有就业岗位。”

尽管股市未受最近不稳定的经济数据拖累,但疫情恶化且新的刺激计划迟迟无法出炉,导致企业招聘意愿无法大幅回升,美国刚刚浮现的复苏迹象面临削弱,资金有重新回流美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