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出现重挫,但空头仍有危机
2020年 12 月 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出现重挫

11月现货黄金整体下跌接近6%,由于疫苗研发的乐观进展让市场风向转变,贵金属连连下跌。不过美联储暗示可能会进一步强化宽松政策,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恶化,加上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债务问题明显出现,这些因素都限制了贵金属的下跌。

11月9日美国辉瑞制药和德国伙伴BioNTech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候选新冠疫苗有效性超过90%,黄金当天收盘重挫逾4.5%。11月18日两家公司再传佳音,称三期临床试验最终数据显示,其疫苗有效性达95%,且在65岁以上成年人中的有效率为94%以上。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彼得希夫说,我们最早要等到明年春天才能看到疫苗上市。这意味着它无法阻止新冠疫情在今冬新一轮爆发,也无法阻止任何形式的封锁或政府采取的其他缓解疫情传播的政策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在文章中说,各国开始从新冠危机的深渊中恢复,但是许多经济体疫情的复发显示了这一向上的过程将是多么地艰难和难以确定。

美国民主党人拜登赢得总统大选,市场普遍预期新政府会推出更大规模的刺激计划,并且在处理外贸关系时更谨慎更理智,提升市场冒险情绪。拜登说,美国人民已经授予他权责去应对新冠疫情、重振经济、气候变化和系统性的种族主义。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办公室表示,拜登11月30日将收到首份总统每日简报。该简报是美国情报机构提供的一份情报文件。拜登办公室在周日公布有关其次日工作计划的简短声明中称,之后拜登将与顾问们会面。

目前美国各界仍认为美国经济依旧需要新一轮刺激,但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已成定局。在这种情况下,拜登想要推行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难度不小。毕竟此类事情在美国历史上也曾发生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期的最后两年就曾因为民主党失去参议院多数席位而处处碰壁。

眼下这种艰难的局面上,谁是下一任美国总统并不重要,要想避免深度衰退,只有印钞,印上万亿美元的钞。作为投资者,这才是最需要关注的。疫情将继续成为黄金的重要支撑,各种不确定性会继续提振金价。

澳洲联储11月3日降息1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0.1%,并扩大购债规模,符合普遍预期。澳洲联储表示,未来六个月将购买1000亿澳元(704.1亿美元)期限为五至十年左右的公债。并承诺,未来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直至通胀稳定维持在2-3%区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