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有新动作?美元指数触底反弹
2020年 11 月 27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联储即将有新动作

11月26日,现货黄金有望结束连续跌势,不过美国就业形势严峻,加上美联储可能强化宽松政策。而且美国人民无视抗疫规矩,限制了美元跌势。而且美元指数已经从低位出现反弹,目前市场需要等多更多信息指引。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可能很快就会向市场提供一个更好的指引,让市场了解他们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撑经济多久。新的指引还可能列出政策制定者在削减资产购买之前需要看到的情况。

这暗示,美联储可能在1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强化现行的量化宽松计划,尽管一些美联储官员因经济前景不确定性而对近期的指导意见犹豫不决。根据讨论结果,一些参与者表示,美联储可以通过延长所购买证券的年期或加快购买步伐,提供更多的宽松政策。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12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调整其资产购买计划,“很明显,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在货币政策刺激方面采取更多措施。经济正面临着新冠病毒病例不断增加的困境。”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目前已经正式开始权力交接。这位当选总统承诺,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将把抗击疫情作为首要任务。拜登的助手们周三表示,拜登将于下周任命他的经济团队和其他关键职位。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初,根据疫情救助计划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继续上升。这些计划将在圣诞节第二天到期,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在圣诞假期期间收入将大幅下降,这将使他们更难以负担房租、杂货和其他生活必需品。

10月全美每周失业救济金平均为317美元。尽管一些人可能在救济到期前找到工作,但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可能抑制假日招聘,放缓经济复苏并增加失业。目前全美已有逾26.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和住院人数激增。

目前距离疫苗推出还有几周时间,美国新增新冠病例不断激增,但美国人仍没有理会州和地方官员让他们在感恩节假期待在家里的请求,引发卫生官员发出新的警告。

美国国家过敏暨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敦促民众感恩节聚会的规模尽可能小,并强调需要再撑久一点,“如果我们做这些事情,我们将渡过难关,所以这是我在假期前的最后请求。”

况且在11月1日结束的一项盖洛普调查中,总体而言有58%的美国人表示会去接种疫苗,9月调查时愿意接种的人为50%。42%的人表示不会或者不愿接种,给出的理由诸如研制过于仓促,担心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