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因素持续发酵,美元难逃若是
2020年 11 月 26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难逃弱势

11月25日,虽然黄金在关口附近保持稳定,但市场继续看跌,因为美国最快在12月中旬接种疫苗,而且美国总统也开始了权力交接。而美元开始出现低位回升,但总体维持当前下行趋势,但美联储目前有希望挽回经济劣势。

联邦监管机构有望最早于12月中旬批准辉瑞公司640万剂疫苗的接种工作。美国官员周二(11月24日)表态称,联邦政府计划在监管获批后的24小时内,将640万剂辉瑞疫苗发送给全美各地社区,并希望迅速一线医护人员等高危人群实施接种。

美国许多州已指定当地大型医院为优先接收疫苗点,因为它们具备超低温冷冻设施。辉瑞疫苗运输和储存对冷链要求颇高,单批次最小订购量为975剂;Moderna疫苗对物流环境要求相对较低,单批次最小订购量为100剂。

马克龙表示,法国已经渡过了第二波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将于本周末开始放松对新冠疫情的封锁,到圣诞节时,商店、剧院和电影院将重新开放,人们可以和家人一起过节。但餐馆、咖啡馆和酒吧必须关闭到1月20日,以避免引发第三波疫情。

美国总务署周一对拜登表示,他可以正式开始交接程序。美国政权交接必须获得该联邦机构的批准。总务署长Emily Murphy在写给拜登的信函中表示,拜登将拿到之前因为围绕大选结果的法律挑战而没能获得的资源。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选择的财长耶伦将需要获得国会批准,才能重新使用从美国联邦储备会和其他信贷计划收回的逾4000亿美元资金——包括4290亿美元用于支持美联储的紧急贷款工具,以及290亿美元财政部指定用于企业贷款的资金。

但美国财政部周二否认了资金将被放入特别帐户以置于耶伦掌控之外的报导。此前有报导称,美国财长努钦将把他上周从美联储收回的逾4000亿美元《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资金,存入一个需要国会批准才能动用的账户。

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给总统当选人拜登打好预防针,称他们可能准备反对他的内阁成员任命,尽管长久以来的传统是新总统有权选择由谁来管理各政府机构。

参议院通常会支持大多数总统提名的人选,但这种情况在当前党派之争激烈的时代发生了变化,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尚未承认拜登当选总统,未来拜登政府的人事布局将面临重大阻力,这有可能放慢黄金的下行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