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转跌,美指创下新低,美联储十分无奈
2020年 11 月 2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联储十分无奈

11月23日,现货黄金由涨转跌,由于疫苗的向好前景提振市场降低避险需求,同时市场预计美联储会实施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美元指数有所下落。加上美国财长拒绝延长美联储抗疫紧急贷款计划,市场押注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美元进一步承压。

美国政府一位负责疫苗研发的高层官员周日称,第一批疫苗可能于12月中旬提供给美国医疗工作者和其他建议接种的人群,接种工作将在监管部门批准后的1、2天内展开。

美国新冠疫情病例数已经高达近1259万,中西部人均病例数急遽增加,其中有好几天感染人数创下单日纪录,超过26万人丧生,已促使超过20个州本月实施全面性的新限制措施以抑制疫情。

美国购物者往年通常都会为“黑色星期五”做准备,这一天将拉开假日购物季的序幕。但今年是2020年。新冠病例激增,使得消费者涌进商店抢便宜货的一幕不太可能出现。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假期销售同比仅会上升0.6%,因受疫情、收入缩水以及就业市场疲弱影响。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呼吁民众避免感恩节假期旅行,这是特朗普政府罕有的联邦层级回应。卫生官员警告称,如果大家不遵守公共卫生指示,那么感染人数的快速增加可能很快就会压垮医疗卫生系统。

如果戴口罩规定和其他减少接触的措施不能控制疫情危机,那么一方面要阻止疫情迅速蔓延,另一方面经济要保持开放,这二者之间的艰难平衡可能在未来几周面临考验。

美国在春季流失的工作岗位超过2000万个,目前虽已挽回约半数,但上升动能在放缓。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是大约一个月以来首升。一些投资者表示,经济复苏可能已经停滞。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过渡团队周五表示,财长努钦拒绝延长几个12月31日到期的美联储抗疫紧急贷款计划“是极度不负责任的”,威胁到美国脆弱的经济状况。

拜登团队在声明中称,在全国小企业面临新一轮倒闭之际,终止对美联储为他们提供贷款的计划提供支持“是极度不不负责任的,“在这个脆弱时刻,疫情和经济危机再次加剧,我们应该强化政府反应以及支持经济的能力,而非削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