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保持弱势,但美元可能重新走弱
2020年 11 月 20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保持弱势

11月19日,现货黄金保持当前颓势,而美元指数则出现了明显反弹,但是投资者仍然比较担心感染人数的激增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脆弱,而且押注美联储会有更多货币刺激,美元指数走势可能偏弱。

辉瑞和BioNTech周三(11月18日)表示,他们的新冠疫苗可能将于下月获得美国和欧洲的紧急授权。此前公布的最终试验结果显示,该疫苗有效性高达95%,且没有严重副作用。

新冠病毒仍在世界各地肆虐,几乎每天新增感染病例和住院病例都在创新高。上述消息为结束这场已造成近136万人死亡、并对经济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破坏的疫情带来了希望,也鼓舞冒险情绪,黄金市场面临新的卖压。

BioNTech执行长Ugur Sahin对媒体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可能在12月中批准紧急使用。他补充称,12月下半月可能会获得欧盟有条件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我可以想象我们会在12月下半月获得批准,并在圣诞节前开始交付,但实际上只有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

疫情已造成美国逾25万人死亡。美国位于纽约市的最大公立学区,将从周四起停止面授教学,以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感染人数激增对美国经济构成的直接风险,已经大到不容忽视的地步。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三表示,目前美国经济更多地受到新冠病毒感染波动的影响,而不是对某些活动的限制,感染人数激增可能会令经济增长放缓。

分析师表示:“央行官员继续承诺提供几乎无限的宽松资金,当美国新冠感染率所造成的经济增长前景担忧足以抵销疫苗消息影响时,上述作法将让美元处于弱势。”

长远来看,美联储至少在未来三年内不加息的预期对于黄金价格也是持久支撑。因此,即使在疫情消散,美国政治经济重新步入正轨的假设下,也难以见到金价出现持久而深度的更大幅度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