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连续走高,美元指数面临低谷
2020年 11 月 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现货黄金连续走高

11月3日,国际金价连续走高,美元指数大幅回调。目前市场情绪谨慎,因为美国大选投票已经开始,投资者打算为投票结果做好准备。目前市场担心大选结果引发争议并闹上法庭,加上新一轮疫情封锁措施也会危害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大选前最后一天在关键州进行巡回演讲时,针锋相对,并敦促尚未投票的选民前往投票站投票。而就在两位候选人进行最后拉票的时候,他们的竞选团队已经在为选后争议铺路。

在全国民调中支持率落后的特朗普继续对邮寄选票进行毫无根据的攻击,暗示如果各州在选举日之后仍在计票,他将让律师介入。他的副竞选经理Justin Clark说,他的竞选团队将打击民主党人“破坏各州接收和统计选票截止日期”的任何企图。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激增,迫使部分国家在11月实施部分全国性封锁。英国首相约翰逊下令周四起恢复英格兰全境封锁,因第二波疫情可能压垮该国的卫生服务。上周稍早法国、德国也实施了全国限制。

但投资者和分析师称,无论谁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胜出,美元长期走势都不大可能改善。尽管当前新冠病例激增,美元指数近期反弹,但仍较3月高点下跌约9%,并且年线恐时隔两年后重新收跌,因预期美国利率将在未来数年内维持在纪录低位附近。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将全球践行数十年的贸易自由化共识付之一炬,由于其在关税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导致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系不同程度受损。

特朗普吹嘘自己为保护美国劳工利益作出了贡献,但迄今为止的经济数据显示,这一努力的结果喜忧参半:一些行业获得了好处,但代价是其他行业遭受了损失,而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整体贸易逆差几乎没有变化。

分析师称,如果特朗普赢得连任,尽管特朗普在贸易议题上延续强硬政策可能增强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但美国实质利率持续为负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可能超过上述积极影响。

美国10年期公债实质、即经通胀调整的收益率在2020年疫情期间降至零以下。这削弱了美元的魅力,并促使股市和黄金等各种资产上涨。分析师预计12个月后收益率升至0.93%,约为预期平均通胀率的一半,表明未来一年实质回报率为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