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度爆发冲击经济前景,现货黄金进一步收窄
2020年 10 月 28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疫情再度爆发冲击经济前景

10月27日,现货黄金维持稳定,目前市场观望下周美国总统大选,市场变化相对较少。同时由于疫情再度爆发冲击经济前景,迫使部分国家重新实施限制措施,降低经济发展前景,金价仍有较多因素支撑。

新一波疫情横扫处于秋冬季节转换的北半球部分地区,迫使一些国家实施新限制措施。感染人数激增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各国政府一直努力避免重新采取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的封闭措施。

在美国,新冠住院病患人数达到两个月高点,一些州的卫生医疗体系紧绷。任何疫苗皆面临科学与公关方面的障碍。调查显示,出于对安全性、有效性与审批流程的疑虑,仅有约半数美国民众愿意接种疫苗。

在11月3日选举日之前,已有超过6000万美国人完成投票,刷新投票速度纪录,并可能创下100多年来最高的投票率。距离大选还有一周,尽管拜登在全国民调中稳稳领先,但在可能决定大选结果的战场州差距似乎更小,而结果如何主要是看谁能拿下战场州。

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八天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喧闹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则在该州低调露面。宾夕法尼亚州被认为对两人的胜算都至关重要。特朗普2016年在宾州险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前所未有的大量邮寄选票将导致民主党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广泛舞弊。特朗普还一再拒绝承诺,如果计票结果显示他输给了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会和平移交权力。

这些言论令民主党担忧特朗普竞选团队将会寻求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这可能会引发法律和政治大戏,届时谁当总统可能由法院、州政治人物和国会共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