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美元表现强势,但黄金开始反弹
2020年 10 月 27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开始反弹

10月26日,现货黄金出现明显下跌,由于美元指数重新走强,加上欧美疫情恶化以及确诊病例数增加,财政刺激方案还未落实,美元受到市场追捧。但美国大选前的不确定性加剧,限制金价跌幅。

随着新冠病毒再度席卷整个欧洲大陆,各国政府满怀焦虑地推出更多限制举措以控制疫情。最近10日欧洲每日感染数量增长一倍以上,使感染总人数已达780万例,约24.7万人死亡。

上周末,美国单日新增染疫人数创下新高——上周五新增约8.4万例,上周六新增约7.99万例。这场疫情已在美国造成逾23万人死亡,数百万人失业,疫情成为了选战的核心议题。

拜登在其竞选团队发表的声明中抓住上述评论,称梅多斯”令人震惊地承认政府已经放弃尝试控制疫情,他们放弃了保护美国人的基本职责。这不是梅多斯的一次失误,而是坦诚承认了总统特朗普从危机一开始就明确采取的策略:挥舞白旗,并寄望通过忽略它,病毒就会自行消失。它没有,也不会。”

尽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日(10月25日)表示,她预计白宫将在周一对最新的刺激计划做出回应,但几乎没有证据表明,美国两党会在大选前就新的经济救助方案达成协议,共和党人的心思主要放在了如何确保保守派继续主宰美国司法界上,避险美元遂受到提振。

今年美国的选举官员要应对一系列难题,这些问题已经令人担忧,届时公众是否能信任大选结果。有调查显示,无论是现任总统特朗普还是民主党挑战者拜登,都有超过40%的支持者不会接受大选失败的结果。

特朗普也一再质疑这次选举的可靠性,认为选举过程受到不利于他的“操控”,并屡屡毫无根据地声称,今年邮寄选票忽然增多将加大投票欺诈的可能性。他拒绝在计票结果判定他输的情况下和平交接权力。

许多反对特朗普的人希望选举结果呈现毫无争议一边倒。如果选举结果接近,或一位候选人对于投票欺诈提出有确凿证据的指控,就有可能引发广泛的不满和抗议。美国国内若出现政局动荡,恐怕会让一些地区形成权力真空,威胁到地缘局势稳定,进而对黄金等避险资产构成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