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充分展现魅力,黄金收窄
2020年 10 月 1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充分展现魅力

10月13日,由于强生公司暂停疫苗研发,促使美元指数从低位回升,不过由于市场预计拜登可能会当选总统,美元的避险魅力受到一定的压制,加上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让投资者抱有更大兴趣。

美媒消息称,由于参与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症状,美国强生公司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研究已经暂停。一个负责监管数据和安全的独立委员会已经于12日进行了会议。

强生公司在给媒体的回应中确认研究已被暂停,但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公司声明写道,我们必须尊重参与者的个人隐私。我们现在也在了解其症状,在分享更多信息之前,要理清所有事实。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重返佛罗里达州的竞选活动,开启了为期三周的竞选冲刺。这是他宣布感染新冠病毒以来首次参加竞选活动。特朗普并吹嘘自己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举措。

举行这次集会前几个小时,白宫称特朗普新冠病毒检测连续几天都呈阴性,不再对他人具有传染性。这是他10月2日公布感染新冠病毒以来,白宫首次称特朗普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特朗普最新提出的1.8万亿美元简化版刺激方案提议,在两党都遭到了拒绝。民主党人批评它未能达到几周前通过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并且没有充分满足失业保险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需求。共和党人则认为,代价已过于高昂。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将于12日为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巴雷特举行确认听证会。若巴雷特当选,保守派将在最高法院占据6比3的多数席位。美国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均由美国总统提名,大法官候选人须在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后方可任命。

美国经济确实非常需要另一轮刺激措施,不仅因为失业率保持在高位,而且疫情反扑威胁着经济进一步复苏。但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上周表示,参议院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在特朗普总统第一任期仅剩下几周的时间内确认大法官巴雷特的提名。

如果威胁到总统对大法官巴雷特提名的确认,进而影响共和党对司法部的控制,参议院将不会花任何时间讨论制定刺激计划。刺激计划迟迟无法落地,不利于黄金真正开启升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