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刺激方案面临阻力,特朗普着急大选
2020年 10 月 13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特朗普着急大选

10月12日,美国的新财政刺激计划面临较大阻力,现货黄金从高位回落,由于特朗普感染后缺席超过一周,急于进行竞选活动,美元指数维持稳定。但英欧谈判面临较多问题,经济复苏计划可能被打乱。

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上周日(10月11日)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简化版的新冠疫情救助议案。他在与佩洛希的谈话中提出了1.8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利用已到期的小企业贷款计划剩余资金。

随着新冠感染病例继续增加,最近的一些数据凸显出就业市场复苏难以获得动能的观点。特朗普上周日重申了他过去的呼吁,要求各州重启经济,哪怕新冠疫情几无消退迹象。

美国政府看起来会推出新的刺激项目,但问题是很可能没法在大选前达成,会拖到大选后,这对黄金是利好的;不过如果本周刺激项目还是未能达成,金价可能会有回落。

不过通胀预期对黄金长期是利好的。一些数据已经开始显现通胀升温了,不同指标显现出比预期更高的数据。现在又加刺激项目这一重,这就是更多通胀出现的自证预言。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日表示,他已从新冠肺炎中痊愈,对他人不具传染性,这使他可以在总统大选前的最后几周重新举行大型竞选集会。特朗普还称他现在有免疫,但未提供证据。

在特朗普发布上述言论的前一天,他的医生表示,总统接受了一项测试,该检测表明他不再具有传染性。但他并未直接表示特朗普的新冠肺炎检测是否呈阴性。

虽然有迹象显示,随着英国设定的脱欧后与欧盟贸易协定的谈判最后期限10月15日临近,一套简化版协议正在成形。但谈判者警告,即便敲定协议,仍有非常大量的文本工作要完成。

英国首相约翰逊10日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说,他将想方设法与欧盟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他还说,未来几天必须在缩小双方重大分歧方面取得进展。约翰逊此前设定必须在10月15日举行欧盟峰会前达成协议。在进入谈判的最后阶段前,欧盟正寻求英国再作出一些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