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数据预示非农表现强劲?美国GDP或迎来反弹!
2020年 10 月 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ADP数据

ADP数据预示非农表现强劲?美国GDP或迎来反弹!最近,随着美国ADP数据公布,其显示结果比起市场预期似乎更好,这也让投资市场对美国GDP的恢复信心,认为美国本月GDP将大幅反弹;此外印度军方在中印边境修建战略公路,将大幅缩减印度各地军营与拉达克山区之间的交通时间,更有利于调派军力,此举也让本来就紧张的中英关系进一步矛盾升级,也刺激着市场的避险情绪。

经济数据:ADP或预示非农向好

今日公布的ADP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公司本月新增74.9万个工作岗位,这一增幅远高于8月份的48.1万,指向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恢复,同时也显著高于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60万个。大田环球分析师认为,这或将预示着周五的非农数据也会表现强劲。不过,最近非农与ADP之间的关联性降低。实际情况还要等待周五非农数据公布才能知晓。

但美国商务部最新发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终值在二季度暴跌了31.4%,这一数据是目前美国历史上GDP的单季度最大跌幅,是1958年第一季度近10%的跌幅的三倍之多,但市场普遍预期刚结束的第三季度,伴随美国商业活动重启、就业恢复,GDP数据将大幅反弹。

地缘政治风险:印度军方修建战略公路

印度军队正在距离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150公里处建造一条战略公路。该建筑工地位于印方所谓拉达克地区一个村庄附近,距离中印军队对峙地区以西约250公里。一旦建成,这条公路将成为印度唯一一条全年可通往拉达克大部分地区的公路。印度军方表示,若这一道路网络建造完成,将大幅缩减印度各地军营与拉达克山区之间的交通时间,更有利于调派军力,“我们将更有机会追上中国”。

技术面看,黄金的上涨主要是由美元走弱推动的,由于黄金本身仍然缺乏动力,因此辩论期间资金流动本质上是非常短期的。黄金将继续受到美元波动的影响。尽管缺乏动能,但金价可能已经在1850.00美元触底。这也是100日均线所在的位置。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强大的支撑区域,只要支撑被守住,就很难在这些水平上构建看空的理由。黄金最初的阻力位在每盎司1900.00美元,如果突破这一水平,市场将出现一些止损买盘。

对于后市的展望,德国商业银行支出,市场对美国新一轮救助项目出炉的预期推动了本周金价回升。“一个关键的因素会是美元的走弱,近期黄金和美元的相关性很强。并且看起来,新的价值2.2万亿美元的救助项目有了一些进展。”

而大田分析师也认为,尽管很难说本周前能否通过协议,但对于通过的压力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此外,就在瑞银表示“你现在应该买入黄金”之后,周三富国银行也指出,黄金市场这样的修正并不是意料外的,这是很好的买入机会,“我们是黄金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