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继续反弹,美国国会仍在拖延
2020年 09 月 30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国国会仍在拖延

9月29日,现货黄金连续出现反弹,由于美元指数进一步远离高位,目前市场关注收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以及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进展。若特朗普在辩论中处于劣势,美元市场容易出现抛售情况。同时美国国会仍在拖延经济刺激计划。

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北京时间周三(9月30日)9点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上,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与现任总统、共和党人特朗普将于当日稍晚正面交锋。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已造成美国逾736万人感染,近21万人死亡。CNBC和Change Research联合调查发现,有44%的人对新冠疫情表现出“非常严重”的担忧,而21%的人表示他们“有点”严重的担忧。

特朗普在与经济有关的问题上的民意支持率通常高于拜登,但他可能不得不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2017年减税和就业法案》有关问题作出回答。这项法律将美国公司税率从35%降低到21%,被广泛认为利好商业利益和富人。

亚利桑那州居民、共和党人LaBonte表示,经济衰退的影响在整个凤凰城郊区都很明显,“失业率飙升带来的影响是无可估量的。”LaBonte非常赏识在今年3月推出的救助法案——600美元/周失业救济金,但已经在7月末终止实施。

分析师称,市场还将迎来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周四的制造业调查和消费者数据以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可以研判大选前美国经济健康状况。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周一表示,民主党议员将公布一项2.2万亿美元的新版新冠疫情援助法案,她说此一新法案是降低经济援助成本的妥协举措。

众议院民主党人发布的一则声明称,新提议包括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4360亿美元,以及用于教育、检测、航空业员工和一项名为“薪资保护计划”的小企业贷款计划的资金。新提议还将为美国人提供新一轮的直接补贴,每位纳税人将获得1200美元,并恢复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直至明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