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持强势,欧洲疫情反扑,黄金可能还要大跌
2020年 09 月 2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保持强势

9月24日,现货黄金保持低位稳定进行,目前欧洲面临疫情二次冲击,市场对经济复苏担忧增加,而且美国议员可能巫师美联储诉求,持续党争,现货黄金的需求重新上涨,短期内退出刺激方案的可能进一步降低。

法国卫生部长周三公布全国疫情“危险区”地图,并给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当局几天时间来收紧限制,否则有可能宣布当地进入紧急卫生状态;德国将11个欧洲国家的地区增列为新冠疫情危险区,包括法国中央大区、布列塔尼大区和诺曼底大区等。

美联储上周在例行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并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实现充分就业,且通胀处于“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表示,美国经济仍处于失业和需求疲软的“深坑”中,并呼吁国会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他并补充说,决策者在通货膨胀率达到2%之前,甚至都不会开始考虑加息。目前关于任何通胀升穿目标的决定都是“理论上的”,当经济反弹之时,才会做出决定。

美联储在3月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并采取了其他措施来对抗经济衰退。随着企业停摆、消费者足不出户,经济陷入了深度衰退。消费占比美国经济近70%,是美国经济最大的驱动引擎,消费不振,美国经济复苏就无从谈起,甚至不排除重演上半年出现的美元荒。

美联储官员均表示,需要国会提供进一步的财政援助。克拉里达更是强调,国会批准进一步财政援助和美联储已经采取的措施,或将推动美国经济在三年内从目前失业和需求疲软的“低谷”中恢复过来。

过去只有一场总统大选的结果由最高法院定夺,即2000年共和党的布什与民主党的戈尔之间的选战。特朗普曾表示在疫情期间利用邮寄投票会导致欺诈。在疫情阴影继续拢账的情况下,围绕选举争议所引发的不确定性,都可能让美元彰显新的避险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