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迎来大涨,欧洲疫情再次爆发
2020年 09 月 22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指数迎来大涨

9月21日,现货黄金跌至近日低点,由于美元指数大幅走强,欧洲疫情反弹压制欧系货币,共同对黄金造成打压。同时本周美联储将有多名官员发表讲话,投资者目前期待能从这些官员口中了解更多美联储政策的细节。

在过去两个月中,整个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感染率一直在稳步上升。重症监护病房和死亡人数也开始增加。从丹麦到希腊的一些欧洲国家上周末宣布了新的出行限制措施,以遏制一些最大城市中日趋严重的冠状病毒感染。而据报道,英国正在考虑进行新的全国封锁。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新冠病例目前正以一天至少6000例的速度快速增加,入院人数每八天就增加一倍,检测系统严重塞车。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仍在考虑第二度实施全国性封锁限制,强制数以百万计民众重返居家隔离。

疫情重新加速抬头,可能使一切经济复苏的初步进展化为乌有。在此同时,一些国家政府举债规模创下最高纪录,债务水平膨胀和政策转变可能加大爆发金融危机的风险,这可能引发欧系货币更大程度的下挫。

据美联储上周五(9月1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家庭7月财务状况略微好于4月,因为更多人获得救助金或返回工作岗位,但经济持续疲软的迹象开始浮现,尤其是对于低收入家庭。

疫情危机期间失业的一些美国人仍处在失业状态,而且面临着重返原有工作岗位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的状况。7月时,被解雇的成年人中约有22%表示,他们现在仍未就业,并不预期重返原有工作岗位,这一比例高于4月时的7%。

美联储希望依靠通胀压力来表明何时实现了就业最大化。主席鲍威尔说,美联储想要的是通胀率比2%高出不太多,而且不是永久性,不是长时间持续的。但他也没有说,如何首先让通胀率达到2%,更没有讲,通胀率究竟要在2%上方持续多少个月。

鲍威尔表示,他乐意让失业率从目前的8.4%回到危机前的3.5%,甚至更低。不过,他没有用数字定义就业最大化,他还列举了希望看到的其他一些宏观表现,包括高就业参与率和薪资增长。

自2008/09金融海啸以来,美国通胀率只曾短暂升至2%上方,即使疫情爆发前,美国失业率降至数十年低点也无法改变通胀低迷。全球化、贸易以及科技进步,推低了全球各地物价;美国与其他国家的人口老龄化,拖累增长与需求,这些因素并未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