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新低,美国社会持续动荡
2020年 06 月 3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美元指数创新低

6月2日,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抱有希望,加上欧洲央行可能扩大购债规模,英国和欧盟的谈判有条件出现妥协,现货黄金保持一定稳定。但美国社会愈加严重的动荡,抵消了投资者的乐观心态,为金价构成支撑。

自今年年初以来,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分别扩增资产负债表10%、20%和70%。交易商仍然希望,各国中央银行继续购买政府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以保护宏观经济免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在6月与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脱欧磋商,英国官员警告约翰逊,需要在秋季之前达成一项协议。

英国上周对欧盟表示,需要打破根本性僵局才能在年底前达成脱欧贸易协议。按照计划,英国必须在6月份就是否延长过渡期至2020年12月31日之后作出正式决断。英国释放积极信号,增强了英镑的上涨动能。

美国一高级国防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军方正在大幅增加派驻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人数,并采取了一个非同寻常的行动,做好了派出现役军队应对抗议活动的准备。

总统特朗普誓言将强力部署军警。他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誓言要“立刻”终结各大城市的动乱,并称如果州长拒绝召集国民警卫队,他将会部署军队。联邦政府将对暴力实施“强力”打击。

美国几十个城市都处于宵禁之中,是1968年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后的暴力行动以来最大力度宵禁。2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都部署了国民警卫队。抗议活动起因于明尼阿波利斯46岁的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压将近九分钟后死亡。这一事件引发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游行和集会。过去一周,抗议活动一进入夜间就会演变成暴力。

由于目前经济正处于衰退,且未来景气复苏恐将相当迟缓,薪资成长可能一如以往持续不振,失业率也恐将停留在远高于疫情发生前的高位。如果失业增加之际通胀和薪资增长迟迟不见踪影,对于全球化的反弹声浪只会进一步增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抓住这点作为他11月总统大选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