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反弹,贸易前景谨慎且乐观
2019年 10 月 1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贸易前景

10月14日,现货黄金反弹,一度收回上个交易日的跌势。因市场对贸易局势的态度转为谨慎,英国进行有序脱欧仍无需要大量准备工作,同时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将受到美国和欧盟的制裁,阻止了避险情绪的消退,但美元指数反弹限制了金价涨势。

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但在周一的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要求中方证实,是否已经同意并开始“每年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并指出“中美过去曾接近达成协议,但后来又被推翻”。

发言人耿爽回应称,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的关切,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英镑兑美元走软,重新跌破1.26关口,部分回吐上周末的强劲涨势。此前欧盟和英国都表示,要确保英国协议脱欧还需要做许多工作。

在英国和欧盟出人意料地宣布重启谈判,以便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及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都说,他们“认为有可能达成协议”。

英镑兑美元遂在上周后半段时间飙升,并创下数年来最大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投资者部分削减英镑的高度看空押注。对英国降息的预期也下降,因为脱欧的正面结果将消除笼罩经济的不确定性。

鉴于土耳其向叙利亚东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打击,至今未见减弱迹象,导致中东局势进一步动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写道,即将出台针对土耳其的强力制裁措施。

欧盟多国周一也加大了对土耳其警告的嗓门。德、法两国政府表示,已经停止向土运送军事装备,并寻求整个欧盟对土武器禁运能够达成共识。土耳其还将被限制在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临近海域开采油气。

土耳其面临的相关风险还包括赤字扩大、借款成本增加及观光业放缓。制裁的威胁已使土耳其里拉跌至近四个半月低点,美元兑土耳其里拉创5月30日以来新高5.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