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打压避险市场,金价下跌
2019年 10 月 1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打压避险市场

10月11日,现货黄金大幅下跌,由于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有乐观预期,加上英国脱欧也传来利好消息,对避险市场有所打压,推动金价下行。但地缘政治局势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情绪限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下跌。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开始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此前已开始工作层磋商。

艾伦和薄迈伦表示,贸易战只有输家,没有赢家,美国工商界不希望看到加征关税。由衷希望双方能够在这一轮磋商中取得具体明确的进展,增进互信,为下一步磋商奠定良好基础,最终找到解决分歧、停止贸易战的办法。美国工商界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本周后半段市场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重燃,市场认为达成协议并顺利脱欧的概率超过50%。而且诸多迹象显示英国和欧盟在脱欧谈判的核心症结问题上更接近达成协议。

尽管自由贸易协定不能解决英国现有提议中的所有问题,但内部人士表示,这是一种“更直接”的方式,可能为达成更广泛的协议奠定基础。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可能会取消两个地区所有的过境关税。

此前一天公布的安联季度市场认知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贸易冲突和地缘政治担忧,更多美国人担心今年会出现经济衰退。50%的受访者预计一次大规模衰退即将来临,较今年较早时的46%上升四个百分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说,美国有意出面调停当前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的军事行动。他同时警告土耳其如行动“过线”则可能招致美国制裁。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日向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发出传票,要求他提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特朗普正面临弹劾调查。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同泽连斯基进行上述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特朗普的政治对手,白宫还采取某些措施“封锁”二人通话内容记录。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还下令冻结一笔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