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回升,美元需警惕特朗普言论
2019年 07 月 24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特朗普言论

7月 23日,现货黄金出现低价反弹,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达成洗衣,延长债务上限,减少了市场对美国政府再度陷入停摆的忧虑。而欧系货币疲软,给美元带来了一定的利好,但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呼吁加速降息,金价出现了回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周一表示,他们就债务上限和联邦支出限制延长两年至2021年9月30日达成了协议。

该协议是各方几个星期闭门谈判的结果。根据协议,财政部的借款权限将延长到2021年7月31日。这份协议也为未来两年联邦政府的防卫与非防卫计划设定了总体支出水平。

一名国会消息人士透露,根据协议,这些“酌情决定”计划在10月1日开始的财年支出规模,将从本财年的1.32万亿美元增至1.37万亿美元。2021财年的支出增速有所放慢,升至1.375万亿美元。

至少现在暂时避免了政府陷入停摆,并且在未来两年时间里,投资者摆脱了受到另一场债务上限纷争的威胁。这不仅对联邦工作人员来讲非常重要,而且也利好股市,黄金的避险需求一度受到打压。

这些赤字将加速美国债务增长。美国的债务规模为22.4万亿美元,已经在增长,部分是由于特朗普及国会共和党议员2017年批准的减税法案。

由于投资者还在等待下周美联储政策会议的结果。人们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25个基点。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经济学家谢尔顿支持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大幅降息。

谢尔顿说:“我确实认为,全球其他国家央行(指欧洲央行)在作出明确的货币政策调整之前,肯定会考量美联储本月究竟降息多少基点。”

特朗普周一发表推文称:“美联储之前过快升息,过度收紧货币政策。如果真等到经济确实下行的时候,美联储再推行宽松政策所需付出的成本会比现在高得多。他们之前已经犯了大错!不要再错过了!”

美联储不会在经济没有放缓迹象的情况下降息,但美联储也承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已经打压了美国经济。

当其他国家维持低利率时,美联储长时间维持相对较高的借贷成本,对股市不利。而确保美股上行走势对特朗普实现连任相当重要,因此投资者切勿追多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