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获利了结,金价高位回落
2019年 07 月 22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金价高位回落

7月19日,金价高位回落。因本周全球央行宽松预期支撑金价上涨,临近周末,黄金持仓投资者离场了结获利,之前多仓较多,多头的平仓造成了金价的大幅度回落。

全球央行,尤其是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推动金价上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会议上将利率降至至少25个基点。

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特朗普给美联储施压要求美联储尽快做出行动。特朗普程,要停止“疯狂”的量化宽松紧缩。美联储威廉姆斯的第一次声明比第二次声明要好。

在周四,两位有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公开支持美联储降息的行动,这甚至使得市场开始重新押注美联储月底会降息50基点。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目前预计美国中性利率在0.5%左右,政策决策者必须更快地采取行动,为经济做好准备,并在利率接近于零的时候增加货币政策刺激。威廉姆斯的这一讲话被解释为支持降息,这成为月底美联储降息行动的有力论据。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不希望等到数据变差才采取行动。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但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在理想的货币政策下,会调整政策以保持经济平稳。

除了美联储,全球其他央行也跟风降息也支撑金价。周四18日,四家央行宣布降息,新兴市场国家抢跑,韩国降息25个基点至1.5%;印尼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5.75%;乌克兰央行也将主要利率下调至17%;南非晚间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6.5%。

下周四(7月25日),欧洲央行召开最新的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也将加入降息浪潮。经济学家预测,届时欧洲央行将发出明确信号,推出更多宽松措施。德拉基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经济学家大多认为,欧洲央行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说明利率很可能下调。

特朗普表示,一架无人机无视美方多次警告。美军“拳击手号”舰船在无人机靠近至1000码(约914米)时采取了防御行动,并“立即将之摧毁”。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霍夫曼在随后确认了美军的这次行动,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军舰船和船员的安全”。

分析师解读金价后市前景。工业和贸易服务集团MKS PAMP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现在金价突破了1,440美元,而能否站稳1440美元是进一步上涨的关键,如果价格站稳,那么接下来金价有望升至1,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