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上行步伐减缓,欧元带来转机
2019年 07 月 19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上行步伐

7月18日,国际金价创下新高后回落,美元指数延续疲态,因有数据认为美元被高估,同时英镑低点反弹打压美元。但随后欧元快速走弱后,美元指数的跌幅也有有所收窄,有消息称,欧洲分析师正在研究通胀目标。

美元指数上日曾升至一周高点97.448,因美国6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且英镑下跌。但由于美国楼市数据疲弱以及围绕全球贸易纷争的担忧,美元指数随之下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日表示,根据近期经济基本面状况,美元被高估了6-12%。该表态促使美指一度回吐本周二录得的多数涨幅。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给出了需要降息的理由:因为企业被迫应对供应链、关税和签证以及其它可能给增长带来更大风险的问题。与全球经济疲软和特朗普政府政策有关的这些贸易相关问题是主要疑虑。

欧洲央行此举可能释放两个信号,一方面,决策层以前高估了物价上行压力,欧元区可能需要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另一方面也暗示,欧洲央行将调整政策范式,即基于更低的通胀目标来调整货币政策,推行紧缩政策门槛也相应放低。

欧盟执委会上周下调了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称美国贸易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上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料已放缓至0.2%,预期也显示明年年底前每个季度的增长率都只有0.3-0.4%。

英镑兑美元延续上日反弹势头,盘中最高上涨0.51%至1.2494,因英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远超预期。在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大下,周三一度跌至2017年4月以来低位1.2382,之后卖盘有所减少。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表示,他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威胁不为所动,但若英国选择走上这条路,那么就得面对后果。

英镑近期表现不佳,主要与政治风险溢价上升有关。长时间面临脱欧不确定性,英国经济难免陷入困境;若最终英国不幸无协议脱欧,经济必将遭受沉重打击,这也将有助避险情绪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