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上行停滞,国际金价反弹
2019年 07 月 18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国际金价反弹

7月17日,现货黄金创下一周新低后止跌反弹,因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反弹节奏,同时美国房市数据并不乐观,美联储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增加。但英镑的继续走低限制了美元的下跌,欧盟对英国脱欧感到悲观。

隔夜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助推美指终盘收涨0.45%。美联储决策者在6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自那以后公布的数据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失业率接近50年低点。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讲话中重申6月会议后发表的观点,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美国经济扩张。他称,即使经济继续稳健增长,帮助维持就业市场强劲,但通胀低于美联储目标以及一系列不确定性,更难对前景依然乐观抱有信心。

在美联储会议前,还有几项重要数据待公布,包括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以及6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

除非PCE物价指数涨幅出现从1.6%的低位开始升温的令人信服的迹象,否则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本月降息的立场,加速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将始终存在,美指无法摆脱震荡运行格局。

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周二表示,由于美国反对法官的提名,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上诉法庭今年面临暂时瓦解的窘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阻止WTO上诉法庭七名成员的新任命,指控这些法官越权与藐视指令。

英镑周三再度刷新27个月低点至1.2382,因约翰逊与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这两大英国首相角逐热门人选竞相表达了强硬脱欧立场。

欧盟现在的立场是不会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但情绪很悲观,并且正在做好准备:如果英国未来新领导人坚持这一承诺,那么欧洲几乎也不可能在脱欧截止日期前做出妥协。

出于对规模达18.7万亿美元的欧盟经济可能受到冲击的担忧,欧洲各国领导人正在加大对爱尔兰的压力,要求其加速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