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重演颓势?美联储纪要可能提拔金价
2019年 05 月 21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重演颓势

5月20日,现货黄金继续刷新本月低点,应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又有新变化。华为遭美国政府封杀,谷歌暂停提供业务,美元避险地位明提升,创下新高。黄金可能重现去年的疲弱走势,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在本周即将公布的纪要中可能提及关于贸易摩擦的字眼,可能会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注意到有媒体称“谷歌公司已暂停对华为公司提供服务”的说法。我们将就此进一步核实确认,并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一些投资者认为,中小规模企业对海外销售的依赖程度不及大公司,在面对贸易摩擦的时候可能不会那么脆弱。但加征关税会抬升进口价格,乃至减缓美国经济增长速度,那么通常比大型跨国公司更少财务缓冲、同时提供远多于大公司就业岗位的中小企业,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害。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美国经济数据疲弱,投资者只需关注行业自身的运营情况,但加上贸易紧张情势后,投资者需要担心和考量的就远不止这些了,未来三到六个月经济料进一步放缓,美元怕没那么容易一路畅通无阻走强。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宣称,一些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带来国家安全威胁,但会推迟最多六个月再决定是否征收关税,以便有更多时间与欧盟和日本展开贸易谈判。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建议保护美国汽车业免受进口汽车影响,并将关税上调至25%。

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禁止非自愿出口限制,欧盟曾多次表示不会同意汽车出口配额规定。至少就目前而言,特朗普的决定避免了特朗普政府的全球贸易争端再次出现新的升级。

上周五,特朗普继续对欧盟的进口进行口头讨伐,“他们有贸易壁垒。他们不想要我们的农产品,不想要我们的汽车。他们向我们出口奔驰,就好像那是饼干一样。他们向美国出口宝马,而我们几乎没有收税。”

汽车关税只是被推迟,并未彻底取消,仅仅表明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避免多边贸易冲突的升级。假以时日,美欧、美日之间围绕汽车关税的纷争极有可能重新激化。但美国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可能更有利于黄金走强。

美联储到目前为止似乎在淡化贸易摩擦,不认为贸易摩擦可能阻碍经济扩张。美联储在之前的声明中没有提到“贸易”和“关税”字眼,主席鲍威尔也未在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详述贸易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