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千三关口发起冲击,但仍有一定风险
2019年 05 月 15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千三关口

5月14日,黄金空头在1300关口发起冲击,价格上行趋势短期内面临阻力。但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经贸关系恶化的情况依旧打击市场的人气。而在贸易摩擦没有定局之前,市场的避险情绪仍然存在。同时市场担心中国可能抛售美国公债,押注美联储在年底前降息,以应对贸易摩擦引发的国内经济放缓迹象。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抱怨称,在中美两国经贸磋商已完成95%的情况下,中方却收回了部分承诺。美国政府还表示,美方将启动对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程序。

中方回应称,达成协议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中方一贯重信守诺,在磋商中展现出了最大的诚意和善意。我们希望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方维护自身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对于贸易战,中方不想打,不愿打,但绝不怕打。

分析师表示,北京提高美国商品进口关税的宣布时间加大了上日外汇市场的波动,“这个时间看上去似乎是有些意外,因此外汇市场的波动相当大。”

美国和中国正陷入一场可能破坏全球经济的经贸争端,这一前景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并在过去一周导致风险资产大跌。在纷争完全平息下来之前,投资者可大胆做多黄金等避险资产。

特朗普稍早表示,他将在六月下旬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美两国元首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着联系。

利率交易员增加押注美联储料在年底前降息,以应对美中贸易摩擦升级引发的国内经济放缓。对12月降息的预期回到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决策者暗示不会在2019年加息。

分析师示:“如果关税产生的影响,以及金融市场对这些关税做出的任何反应,导致经济放缓加剧,我们都有可用的工具,包括降低利率。但我不一定认为会有这么做的必要。”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三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下方。过去50年中每当美国经济衰退前,都会出现这部分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的现象。

美债若在公开市场遭遇集中抛售,可能推动借贷成本跳升,进而迫使美联储不得不降息,这是导致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盘中暴跌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