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反击余力不足,美国经济甚好
2019年 04 月 26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多头反击

4月25日,现货黄金持续反弹,但反弹势头不明显,虽然欧亚的不少经济体都显示出颓势,提升了避险情绪,但经济颓势也影响了货币下挫,加上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向好,稳固了美元的强劲势头,对金价持续施压。

欧元兑美元日内创2017年6月21日以来新低至1.1127,因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结束谈判,未能实现合并。在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德国政府希望,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能够合并,组建全德银行业新的霸主,为出口导向型经济体提供融资。

分析师说:“美国以外其他国家的经济颓势,扩大了美元的强势。一个大问题,这样的颓势是否是暂时的,目前基本预测情形是欧元区和其他地区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

贸易紧张局势损及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工业引擎。这意味着,德国国内需求预计将成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的唯一动力。但德国并非传统的消费导向型经济体,因此欧元区经济前景不容乐观,黄金价格跌势将受到限制。

虽然市场原本预期韩国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放缓至逾一年来最慢,但周四的数据显示第一季经济萎缩,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因面对中美贸易关系紧张企业削减投资,而中国需求降温则打击韩国出口下挫。美元兑韩元创2017年1月以来新高。

美国商务部表示,除飞机外的非国防资本货物订单激增1.3%,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3月份核心资本货物订单激增,表明未来几个月企业支出有所回升。这也意味着制造业活动趋于稳定。

分析师说:“人们倾向于害怕坏消息,而不是欣赏好消息。即使你知道之前‘政府停摆’是暂时的,股市总会复苏,但人们对摆在他们面前的消极数字还是会缺乏信心。”

美国薪资增长速度快于通货膨胀,表明工人正在重新获得一些在长期缓慢复苏期间失去的话语权。而这也刺激了消费者支出的恢复,零售销售在3月份反弹至1.6%。消费占比美国经济2/3的比重,叠加域外经济体不同程度疲软,美元表现出孤独求胜的姿态。
美联储预测,它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这也许是支撑市场信心的最大因素。一些经济学家开始宣称,美国“低通胀环境”正受到强化,物价上行压力仍然低于2%的官方目标。

到今年6月份,美国经济复苏将迎来10周年,成为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美国经济实现更长时间扩张的概率已经上升,复苏周期的终点不断被推迟。金价很难站上1280美元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