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低头,这些基本面信息要关注
2019年 01 月 22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低头

1月21日,现货黄金创下新低,因为美元指数的走强,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至低位,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并未受影响,从而支撑美元反弹。中美贸易关系缓和,美联储立场愈加温和,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乐观预期,都在增强市场的倾向。

中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至6.4%,和调查预估中值一致,为近10年低位。2018全年增速更是创28年以来新低。但市场似乎对该数据泰然处之,反而金价扩大了跌幅。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上周五(1月18日)表示:“我们在(美中)两国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谈判中取得进展,我们谈到了各个方面,希望能达成协议。”

美元将在2019年疲软,理由是美联储将会停止升息,以及2018年财政措施的提振效应减弱后经济将会放缓。政府关门可能对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政府到3月初将触及债务上限,届时其可能还无法支付部分社会保障开支。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批准特朗普57亿美元筑墙资金拨款要求。

当前支撑美元的‘风险偏好升温’势头能否持续,可能取决于美国公司业绩表现。迄今为止政府停摆的影响似乎还比较有限——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下降,费城联储企业展望调查结果也好于预期。

距离英国正式脱欧仅剩数周之际,首相特雷莎·梅周一将重返议会,说明上周脱欧协议遭议会否决后,自己打算如何打破脱欧僵局。如果特雷莎·梅不能在党内、以及与反对党党魁科尔宾建立共识,如果议会不同意延期,英国将无协议脱欧。

目前很多关注焦点都在工党身上。该党的脱欧问题发言分析师表示,只有两个选择能得到多数支持:一个是未来与欧盟保持密切经济联系,另一个是第二次公投,第50条款被延迟的可能性增加。

接下来的一周,议员们将能够提出替代方案。他们将在1月29日对这些计划进行讨论,其投票情况应会显示出其中是否有任何可能获得多数支持的提案。

围绕英国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信心增强,也是黄金周一进一步扩大跌幅的诱因。目前市场更多预料,3月29日的最后期限料将延期,让议会有更多时间来讨论脱欧方式,甚至是组织二次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