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不怕贸易战,黄金市场被蒸发
2018年 09 月 13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市场被蒸发

9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小幅下跌,因为市场对中美贸易局势担忧持续增加,投资者感到更多的不安。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有恃无恐。中美贸易战促使投资者买进美元,打压新兴市场,影响黄金购买力。

分析师表示:“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议之前,看来金价将持续区间波动。”他并称,美联储立场强硬地升息可能会强化金价长期走空前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周三表示,各国应“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全球经济和多边贸易体系。

特朗普已经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主要是工业机械和半导体等电子元器件产品。尚未敲定的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将纳入更多消费者商品,而威胁对另外2670亿美元商品征税则基本上涵盖了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商品。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7月职位空缺升至纪录高位,更多的美国人自愿离职,劳动力市场环境进一步趋紧,雇主愈发难以找到合适的员工。

劳工部的JOLTS报告亦显示,强劲的劳动市场让美国民众有信心辞职跳槽。7月离职率增至2.4%,为2001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视离职率为就业市场信心的一项指标。

工作流动性增加,支持了经济分析师对就业增长或终将加速的乐观看法,增强了对该市场向好将很快刺激薪资加速增长的信心,美国经济主要以来内需,因此增长仍存在提速潜能,这或让特朗普在贸易战中变得有恃无恐,从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或演绎楔形收敛形态,多头可能正在积蓄新的上行动能。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今年以来已贬值40%,除了受累于对总统埃尔多安影响货币政策的不安,近期美国与土耳其的冲突也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土耳其央行称,将在周四的政策委员会会议上调整货币立场。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将上调指标一周附买回利率。该利率目前为17.75%,低于年通胀率17.9%。

分析师说:“不可否认,新兴市场已下跌,并已拖累人气,这或许已经导致大量资金流向美国,新兴市场动荡以及贸易不确定性已促使市场参与者买入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