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得益英镑助力,仍需注意特朗普
2018年 09 月 7日 10:3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今日头条

关键词:黄金持续上涨

9月6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续走向,涨幅进一步扩大。因美元指数持续呈现弱势,同时美加谈判取得可见进展,以及英镑在英国无协议脱欧担忧减轻后上涨,美元持续承压。不过市场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对更多中国商品加收关税,从而限制美元跌势。

英国和德国准备放弃脱欧协议中纠结的一项主要问题。德国将接受一个较不具体的、有关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协议,以达成英国脱欧协议。

英镑成为了美元最近两个交易日下跌背后的催化剂。上述消息传出后,美元指数伴随着英镑大幅飙升而跳水。

但德国表示,其对于英国脱欧的立场没有改变。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周三称,欧盟需要与英国磋商,确保维持良好关系,但也在为包括无协议脱欧在内的各种英国脱欧情境做准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稍早也发表了更为乐观的言论,称他预计接下来几天就可以知道能否达成一份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协议。

市场并未普遍预期美元将大幅升值,即便考虑到美元兑主要货币在过去曾经长时间走低。美元无疑已经走高较长时间,无论从持续时间还是幅度来看,这波修正性涨势都令人意外。

虽然美元已从两周高位回落,但较长期料受良好支撑,在新兴市场货币疲软的情况下,吸引更多避险买盘。市场担心全球贸易冲突会对以出口为导向的新兴经济体带来负面影响,这令新兴市场货币受到冲击。

投资者关注中美贸易战的发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国还没有准备好同中国就贸易争端达成协议,但他表示将继续磋商。

中方已经于8月3日公布了针对自美进口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反制措施,商品清单已经公布,中方将视美方的行动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分析师说道:“美元依然普遍受到支撑,受到对于美国主导的全球贸易战的担忧、美国经济蓬勃增长、以及美联储继续推进政策正常化影响,而所有这些因素都凸显了美元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