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重获避险反弹 黄金价格保持维稳
2020年 10 月 19日 10:04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每日金闻

美元重获避险反弹 黄金价格保持维稳其实在比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黄金价格都是处于高位震荡当中,经历了冲高和回撤后,基本在1900一线反复运行,不过盘整的波动空间依然不小,只是方向要想延续,估计还需要更多额外的消息刺激。近段时间,美元因欧洲的疫情再次获得支撑,暂时止住了颓势,这也让金价上行受阻。

美国市场

因投资者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前景日渐黯淡。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帮助缓解了对美国消费者现状的担忧,也给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欧洲市场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五表示,除非欧盟从根本上改变立场,否则现在是时候英国在未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欧做准备了,他直言不讳地告诉布鲁塞尔,继续磋商是没有意义的。这给金价提供支撑,因为市场会增加黄金资产的配置以对冲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原油市场:

欧佩克+担心,第二波新冠疫情长时间持续,以及利比亚产量的跃升,可能会在明年造成石油市场的过剩。OPEC+周一的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将评估疫情加速的影响。疫情在整个欧洲相当快速地蔓延,北美疫情也反弹,这可能会拖累石油需求复苏。

 

(为了大家有更好的体验,演播室正在进行设备升级,短期内暂以文字新闻为主,恢复时间待定,敬请留意)

 

关键字:美国经济,美元,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