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重启逐渐升温 黄金高位承压回落
2020年 06 月 3日 15:10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每日金闻

经济重启逐渐升温 黄金高位承压回落现货黄金没有延续周初的强势,反而出现一些高位回落,重新回到了宽幅震荡的阶段,目前市场整体比较谨慎,虽然美国依旧内乱,但经济重启的预期不断升温,有望逐步实现恢复,本周重点还是要关注后续的多份就业市场数据,届时会引发新一轮的行情。

美国市场:

现货黄金一度刷新3个交易日低点。尽管美国抗议骚乱持续,但是因为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继续主导市场情绪,因此推动美股继续走高,黄金周二一度回落20美元。但总体而言,美国骚乱使得疫情存在二次蔓延的风险。

欧洲市场:

欧元最近一直对瑞士法郎走强,这表明风险偏好可能正在发生更大范围的转变。上周欧元兑瑞士法郎升至2月份以来最高点,当时外界对拟议的欧洲债务分担计划和财政计划感到乐观。欧元先前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和意大利债务负担的担忧所打压。

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延续隔夜涨势,布伦特原油一度顶破40整数关口,刷新3月6日以来高点至40.42美油/桶,美原油也涨逾2%创3月6日以来新高至37.88美元/桶;一方面市场憧憬产油国将延长减产期限,另一方面是企业复工复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

 

(为了大家有更好的体验,演播室正在进行设备升级,短期内暂以文字新闻为主,恢复时间待定,敬请留意)

 

关键字:美国经济,美元,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