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拉升 黄金持续走弱
2018年 09 月 5日 12:03
你当前所在页面: 大田环球首页 > 每日金闻

国际现货黄金截止至2018年9月5日凌晨5:00报1191.2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正式告破1200大关,多日的震荡未能让金价得到支持回升。昨日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现货黄金快速回落,全日最低报1189.6美元/盎司。

美国制造业强劲:昨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8月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61.3,创2004年5月以来新高。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新兴市场风险仍在蔓延,且今年以来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印度、土耳其等国家货币兑美元大幅贬值,令黄金对消费国买家来说更昂贵,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投资消费需求。

民粹主义影响:本周日瑞典大选即将拉开序幕,由传统工人阶级组成的政党,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的执政联盟将面临考验。在过去的四年中由于对移民、医疗保健政策、犯罪率高企等社会问题不满,社民党的支持率直线下滑,瑞典的左翼社会民主党已经统治了近百年的政坛地位,但是这届社民党领导的瑞典政府可能随时面临倒台风险。